ads slot

Latest Posts:

《溝女心法:社交價值》



最近跟一位女生約會,我們到了一家特式的餐廳吃飯;一到步,餐廳老闆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在彼此介紹過後,他帶我們參觀了餐廳,安排我們坐在全店最佳的位置上,並拿出了當天最新鮮的食物來招待我們,最後還讓我們試喝了他新調的雞尾酒。飯後,女生以一種很「冧」、很欣賞的態度,問了我一個促使我寫這篇文章的問題:

「為什麼你總能找到一些特別的地方,而感覺你跟那裏的人都很混熟呢?」

在上例中,餐廳老闆跟我談笑風生、帶我們參觀其店鋪及請我們喝酒,在女性眼中這是一件非常有型的事,她會感到我很吃得開。但老實說,這只是我第三次光顧這家餐廳;我能跟老闆混熟的原因是因為我有著高度的「社交價值(Social Value)」。

社交價值是指一個人在其社交圈中,有沒有能傳遞給他人的價值;簡單來說就是其他人覺得你值不值得認識。在現今社會,人際關係變得非常重要;一個人的成功與否已不再單單取決於個人能力,人脈廣的人成功機會相對較高,這就意味著可動用的資源會較豐富。女性深明此點,因此也傾向於選擇社交價值高的男人;所以能好好經營自身的人際網絡,不論在溝女,還是在個人發展上也絕對是一大優勢。

我非常建議大家先從餐廳著手經營社交價值;第一,你往後一定用得著,因為你也會需要一些約會食飯的地方;想想在約會女性時,你可以拋出一句:「帶你去一個特別的地方」,那便能免卻很多跟她周旋的麻煩。第二,你絕對不會輸,作為一個生意人,店主也會明白人脈的重要性;對他來說你的光顧和口碑宣傳,就是你能傳遞給他的價值,所以基本上他一定很樂意跟你混熟。

在第一次光顧時,我會刻意與對方聊天;稱讚其菜式及環境等等,令對方留下印象(當然是真的值得讚才這樣做,否則會很假)。在聊天時,請一定要簡單介紹自己及詢問對方的名字;我發現到有些人,特別是年輕人不太習慣這樣做,結果變成了「齋吹水」。我明白他們是怕給人一種有所圖的感覺;其實在交際應酬時,聊上一兩句後介紹自己,再問對方的名字是正常不過;反而說了一大遍,卻不互相認識感覺更是奇怪,而且也白忙了一場。然後我會在短期內再一次光顧,這時的重點是要叫得出對方的名字;在建立人際關係時,記著對方的名字是十分重要,對方會感到你重視他,因而對你留下較好印象;自然很快便會跟你熟絡起來。


PS 一個台灣的講者曾說過,每個人也希望認識能帶給自己價值的人;人際關係的重點就在於共享資源。所以請不要怯於去獲取他人的網絡;也不要吝嗇於分享自己的人脈。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文章後,會明白社交價值的重要性,努力拓展自身的人際關係;而不是不斷地跟一些紅人拍照放在Facebook上,讓人誤以為你交遊廣闊。


The Pickup Artist - Miracle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Miracle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