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lot

Latest Posts:

《合理性溝女》



人們對PUA的印象,總離不開男性在街上向陌生女性搭訕,然後直接釣她們爆房上床。在網上可以找到大量「即食搭訕」的短片,最初它們來自西方,後來東方國家例如韓國、日本、中國、台灣,甚至本港也相繼「製作」這些短片;但Pickup真的可以在世界各地均通行無阻地進行嗎?


試想如果你身處一些極端保守地方,例如中東地區;每個女性黑布蒙頭、街上不能交談、食飯不能同席;你會怎樣去Pickup?以上是一個極端例子,但Pickup必須要考慮地區適應問題,文化差異確實會影響Pickup的進行。


Pickup源於西方,它之所以能夠順利地發展很大程度基於西方社會多是福利國家,人們普遍不需為基本的兩餐奔波。根據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在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得到滿足後,便會往更高層次發展。所以他們容許浪漫出現在生活中,加上西方社會對性的開放態度,荒謬事情的發生完全符合中國人所說的「飽暖思淫慾」。


學生曾問我,為什麼照著把妹達人、Mystery的謎男方法或其他Pickup的書籍進行搭訕,效果並不理想,有時更會有反效果。答案很簡單,因為那是寫給西方人的書,如果照樣搬字過紙,只會令人處處碰壁。東西方文化有顯注分別;在西方社會,向偶遇的陌生人打招呼,聊起當日所發生的事很平常,很容易就能打開話匣子互相認識;但在香港,你這樣做絕對會被視為「痴線佬」。


東方社會文化非常重視「合理性」,意指彼此有合理理由地同時出現在一個合理的場合,大家有著某些合理的共通連結。例如在一個朋友的婚宴上,朋友的朋友是合理理由;婚宴是合理的場合,如果同席,應酬就是你們的合理共通連結。如果不同席,技巧需要高一點,有時太刻意去認識他人時,感覺便會有些「突兀」。


女性的愛情觀是這樣的,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相遇,彼此擦出一點火花,火花經過醖釀再爆發,綻放成為熣燦的煙火,照亮整個夜空;大家留意到重點是「偶然」。對女性而言「偶然」等同「命運」;「刻意」則只是「狗公」。


萬幸是「命運」可以刻意創造出來;只要為Pickup加上合理性,在香港,甚至亞洲其他地區也可以無往而不利;下篇將會是一個我創造合理性的體驗。

The Pickup Artist - Miracle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Miracle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