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lot

Latest Posts:

《價值淺談》L Magazine專欄-溝理



今期想跟大家談談何謂「價值」,很多男女就是因為不明白這點而導致在情場上尋尋覓覓,到處碰壁。其實男女在互相認知對方價值上是有所不同的。

讓我們先談談生命,它的表徵就是生存,並且繁殖的方法令物種的基因得以永存下去。人類也是如此,但男女卻在這裏出現了分歧,男性傾向於繁殖,女性則傾向於生存(維持);男性需要女性為他誕下優質的下一代(繁殖價值),而女性則需要男性為她的下一代提供生存的環境(生存價值)。

繁殖價值

男性介定女性價值的標準通常離不開樣貌及身裁,例如男性會偏好美麗的女性,認為她們具較優質的遺傳基因、胸部大的女性則有較佳的哺育能力、臀部大的女性順利生產率較高,以及腿長的女性能遺傳下一代較有利於生存的體形等等。

男性先天便會受這些因素的刺激而感到熱血沸騰,這是生命繁殖的誘因。所以女性說男性是用下半身思考是對的,但這並不是膚淺或「咸濕」,而是為了維持物種生存的本能。

生存價值

相反,女性的標準則比較偏向內在性,並不一定能從外表真接觀察出來。她們強調為下一代維持良好的生存環境,所以資源便與此息息相關。

女性重視男性所擁有的資源及其尋找資源的能力,在原始時代會是強健的體魄及狩獵能力;在現代則是經濟基礎及發展潛力等等,豐富的資源能為她以至下一代提供較優質的生存環境

 權力、社會地位及名望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在原始社會能夠優先選擇資源及受到保護的往往就是一族之長或其他重要人士;而在現今社會,出色的成長背景能令下一代被培育為傑出者的機會也相對地高。

女性也喜歡有愛心的男性,因為單有資源,但不願意付出也是沒有意思,而有愛心其實就意味著他們願意付出更多;大家可以想像到一個喜歡小朋友或小動物的人,會相對更願意為他們付出吧。

現今社會人際網絡也是女性的考慮因素之一,因為有較佳的人脈會更容易出人頭地。

在女性的眾多標準中,有一個因素未必在前列但是卻必定存在,那就是﹣幽默感。這除了是由於在相處過程中會較快樂外,女性會聯想到具幽默感的人能為群體帶來歡樂,會較得人歡心,相對人際關係會較好,所以成功機會也會較高(Ruch 1998),而有研究也指出具幽默感的人較能面對逆境及重新振作(Mutthaya 1997)。

雖然女性的這些標準有部份與資源掛勾,但由於那是維持能隱定養育孩子的生存環境之必要原素,所以男性也不應埋怨女性拜金或現實,因為這是本能;是母愛。

以上所說的價值是兩性在擇偶上的先天要求(當然還有其他後天要素),可見到兩者有明顯的分別。很多男女就是不明白箇中理由,而盲目地在胸前掛上一個勇字便上陣殺敵,結果弄至傷痕累累、焦頭爛額。

當大家知道原來男女各有所需時,便會明白到愛情這個遊戲,其實就是要掌握如何展示你的高度生存價值/繁殖價值;而這就是PUA常說的「展示高價DHV, Demonstrate High Value)」。


踏入2013年,在這裏祝大家今年能夠找到理想的另一半;有另一半的則發展出一段美好的關係!人人都一雙一對、開開心心!

The Pickup Artist - Miracle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Unknown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