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slot

Latest Posts:

《溝女個案-地鐵模特兒》



那天我在葵興地鐵站走上了一列開往中環的列車。列車到站時,我隔著玻璃窗發現了一個年約二十出頭,樣子尚算眉清目秀,眼大大,鼻高高的典型香港美女。她坐在面向我約一點鐘的方向,而她旁邊的位置是空著的;我看到搭訕之神向我招手。車門打開,我施展了一種不疾不徐的身法;後面的人群既不能超越我,也不能跟我爭位,女孩也不會因我的「喉禽」而起介心,於是我便冷靜地坐了下來。


一般男性在遇到心儀的女孩時,通常會發生兩個可能,第一,為搭訕的題材苦惱,等到對方下車,留下終生遺憾。第二,急不及待搭訕,但對方不理你,結果落得面懵懵,走唔係唔走又唔係。可幸,我兩種也不是,我是個PUA,溝女的專家;這刻我需要做的是觀察,觀察那「揮桿」的瞬間,而這正是所謂「謀定而後動」。


女孩有一個大袋子和一個附有輪子的行李箱,從衣著打扮可看出她不是旅客。當我的福爾摩斯演繹法在高速運作時,最後的拼圖出現了。她打開了抱著的袋子,並伸手進去找東西,我看到裏面有大量的化妝及卸妝用品。初學Pickup的學生總愛問:「搭訕時講什麼?」。我總會打趣地跟他們說:「搭訕之神總會在適當的時候給你靈感」;祂果然沒有出賣我,祂又再度向我招手。


這時我用了一種自創的技術-「視線搭訕法」;我將頭以一種頗為明顯的動作轉向她,幅度是普通人會察覺到的地步。正常人的反應當然是會確認是否有人望,她也不例外,她望向了我。她中伏了;其實那刻我的視線是望向她身後某些東西,跟著我的視線轉向她,就像發現有人偷窺我般。我們四目交投,我向她禮貌地報以微笑,她也尷尬地回我一個禮貌的笑容。她之所以尷尬是因為眼下的狀況,反而是我當場找著了她偷望我;而這正正是「視線搭訕法」的精妙之處-反客為主。


我一瞄了她的大袋子後問:「你是模特兒來的嗎?」


她有些錯愕,我馬上補上一句:「感覺你很面善,是否在什麼雜誌上見過你?」


她的表情馬上由錯愕轉為受寵若驚:「你認得我嗎?」


「你這樣的容貌,就算化了灰也認得吧!」


她馬上笑了起來,我刺激了她的情感樞紐,在Pickup界有句說話,「一笑就好辦事了」。


「說笑而已,只是見你的行裝感覺有點像我一些模特兒朋友出門工作的模樣,所以我才會這樣猜測。係呢,你點稱呼?」


「我叫Alice」


「你好,我叫Cod,"C""O""D",Cash On Delivery。」


「嘻嘻,Cod是鱈魚的意思嗎?」


「對,所有女生也喜歡鱈魚,你喜歡嗎?」


「嗯,非常喜歡銀鱈魚西京燒,哈哈哈!」這刻她的情緒很愉悅,我常常說一個外表不嚇人,風趣幽默的男性,女生是不會抗拒的。


「你現在是上班中還是下班中?」


「上班。」


「去那?」我指一指上方的地下鐵路線圖。


「旺角。」


這是寶貴的資訊,我知道這次搭訕只剩下約五六個車站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我必須埋下伏線,繼而拿到聯繫方法。在往後整個過程,我們也在歡笑中度過,她的情緒在短短的十數分鐘內被我弄得非常高漲。她說她從來不乏男性搭訕,但感覺通常很突兀,所以一般不會發展下去;她說我很特別、有趣,不算太靚仔,但很吸引;她從未試過被搭訕得如此舒服自然;這個難忘的地鐵體驗,令她如沐春風。這是之後她在我枕邊說的話,但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時的事了。


「我差不多到站了,你很好傾呢,我們還會再見面吧!」我遞上手提電話。


她馬上接過並輸入自己的號碼,她當下的反應只能用「吐飯應」來形容。


我接回電話,並按下撥出鍵,她的電話響起:「你有我的電話了,再見。」


「再見,你得閒打俾我吧。」


「你想我的話,你打俾我吧。」我配以一個招牌式的單眼鬼臉。


閘門打開,我沒有回頭,油然自得地下車。


下篇將會是這個案的分析部分,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The Pickup Artist - Miracle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Miracle

This is a short description in the author block about the author. You edit it by entering text in the "Biographical Info" field in the user admin panel.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